環保局長吳盛忠請辭,由原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徐世勳接任。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環保局長吳盛忠請辭,由原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徐世勳接任。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上週新北深坑工廠火災,飄散濃煙與惡臭影響新北、台北市民一整夜,市府挨批反應慢,環保局長吳盛忠傳出不希望同仁受傷,自主向蔣萬安請辭。台北市府今(29)天證實,吳盛忠請辭獲准,原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徐世勳,接任環保局長;客委會主委一職,則由33歲的國民黨副發言人周羿希出任;而青年局成立之後,首任局長由市府顧問殷瑋出任。

台北市政府表示,感謝吳盛忠局長的專業與付出,如今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在綜合考量之下,市長蔣萬安准辭;環保局長一職,由徐世勳擔任。徐世勳是交通大學管理科學所博士候選人,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分子遺傳碩士,台灣大學植物病蟲害學系學士。徐世勳在市府歷練多年,並曾任議員,熟悉市府運作、嫻熟於府會關係及地方事務。

徐世勳接任環保局長一職。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府指出,在客委會任內,徐世勳將聯合國SDGs「2030永續發展目標」引入客家義民嘉年華及產業市集,除將客家與國際環境永續發展議題接軌外,也積極與許多推動環保議題的組織合作;任台北市議員期間,也長期關注警政衛生環保相關議題,對環保局業務熟悉,市府將借重他的專業以及溝通管理長才,進一步與時代脈動同步,推動環境保護業務。

而客委會主委一職,將由周羿希接任。北市府介紹,周羿希33歲,將成為蔣市府小內閣最年輕的局處首長,為客委會注入年輕創意。周羿希是雙北長大的桃園新屋客家人,能說流利客語,畢業於政治大學政治系,歷任總統府諮議、立法委員陳以信國會辦公室副主任、張善政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與國民黨副發言人。北市府希望藉由她的年輕活力、行銷長才與幕僚世代的歷練,進一步將客家文化與國際議題結合,活化客家事務工作。


周羿希接任客委會主委,成為蔣市府小內閣最年輕的局處首長。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而今(113)年即將成立的青年局,首任局長預計將由市府顧問殷瑋出任,並仍兼任發言人;28歲的現任副發言人蔡畹鎣,則會在青年局成立之後,轉任青年局專門委員。

北市府介紹,殷瑋為澳洲蒙納士大學法律博士、墨爾本大學人權法碩士、英國威爾斯大學國際政治碩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曾任總統府發言人,在國安會任職,也擔任過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等職,並歷任澳洲公部門媒體與溝通協調官、私人企業公共事務及法務部門負責人等職務,經歷不僅遍及公私部門,也及於國內國外。殷瑋現任市府顧問兼發言人,也在蔣萬安市長擔任主委的青年事務委員會擔任副主委,熟悉市府業務及青年職涯及公共參與等事務。

市府強調,青年局成立之後,將是全國第一個成立國際發展科的青年局。殷瑋在顧問任內,協助市長推動市府國際事務,多次代表出訪,也曾在國外工作生活,具國際視野,將致力於推動青年事務與國際接軌。而蔡畹鎣畢業於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過去曾在新北市府負責新媒體事務,並曾任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熟悉媒體事務、新聞論述、專案行銷及青年世代議題,將在政策中帶入年輕思維,為協助台北市青年實現自我而努力。


北市副發言人蔡畹鎣在青年局成立之後將轉任專門委員。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