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州的觀光勝地最近出現大批鵜鶘占據沙灘,就連在當地住了40年的居民都說前所未見,而且今年的鵜鶘數量比往年要多,就連海豹、海獅等動物也被舒適天氣吸引過來曬日光浴,自成一個生態圈,成為當地最新的觀光景點。

沙灘鵜鶘曬日光浴 專家解密「躲避強風」

鵜鶘每年春末在溫暖的美國加州海岸相當常見,但在沙灘上站滿鵜鶘的景象,就連住在當地40年的居民都說「前所未見」。當地居民東尼吉爾德表示,當他看到一群鵜鶘遍布沙灘跟海水裡,心想「真是壯觀,從沒看過這種場景。」

南加州沿海的渡假勝地拉荷亞(La Jolla),出現大量鵜鶘占據沙灘做日光浴,各個伸長脖子像是找到了食物,但專家認為鵜鶘群聚另有原因。海洋學家譚米盧梭說明,通常只要刮起風,鵜鶘就會下到海灘,因為有比較多掩護。

學者眼看鵜鶘靜靜站著不動,研判只是為了躲避強風,稍作休息,卻意外成為當地趣聞。通常鵜鶘會棲息在更北邊的海岸懸崖邊,而今年的數量也特別多。拉荷亞公園與海灘管理會主席鮑伯伊凡斯也直呼,「這是我記憶中第一次,看到上千隻鵜鶘舒服地待在這裡。」

鵜鶘、海豹、海獅等齊聚 自成特殊生態圈

舒適的天氣環境,除了引來鵜鶘,仔細一看還可發現海豹、海獅、鸕鶿跟海鷗齊聚一堂,自成生態圈。雖然牠們的排泄物令周邊住戶跟店家有點困擾,但豐富生態景觀也吸引大批遊客,成為當地最新的觀光景點。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