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姿妙。圖/翻攝自Facebook@林姿妙
宜蘭縣長林姿妙。圖/翻攝自Facebook@林姿妙

宜蘭縣今(14)天新增15例本土病例,另有2例尚未列案號病例,其中4人因身體不適赴採檢站採檢,9例與羅東某喜宴相關,CT值介於12.6到15.2之間,包括一名三星大洲派出所員警,以及未列案號的成功派出所員警,縣府呼籲4月9有參加晶園會館喜宴的的賓客,盡速採檢。另外,還有一名消防人員確診,不過與喜宴群聚案無關。

宜蘭縣警察局長林新晃說明,警察局昨晚進行PCR採檢,有2人呈陽性反應,分別是大洲及成功派出所的巡佐,經疫調追溯,2人曾在羅東參加退休同仁女兒的婚宴,並根據足跡清點,共有7名同仁參加同場喜宴,目前匡列確診員警辦公室共75人居家隔離,派出所也連夜清消。

至於確診的消防員,消防局長徐松奕指出,該名人員是大隊的內勤人員,不會與民眾接觸,目前身體狀況無大礙。

此外,針對金六結營區有新兵確診,衛生局長徐迺維說明,已擴大採檢280人,其中有2人陽性,都屬外縣市個案,已通報所屬衛生局。

至於宜蘭縣議會的採檢情況,徐迺維表示,共採103人,全數陰性;接續有媒體追問確診的松王淑珍議員身體情況如何?徐迺維表示,個人健康涉及隱私,不過目前了解是正向的。

另外,宜蘭縣今天還新增4名感染源調查中個案,分別是案30441、案30443、案30444、案30695,因症狀到社區篩檢站篩檢,CT值介於13.3到25.1之間。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