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婚宴群聚持續延燒,昨日(14)日再新增9例確診,其中包含兩名派出所巡佐染疫,警方緊急匡列75名員警隔離,宜蘭縣衛生局晚間也緊急公告,通知所有曾參加婚宴的民眾,盡速返家隔離。

未PCR檢測親友 宜縣府:勿搭大眾運輸立即返家

羅東婚宴傳播鏈延燒,婚宴群聚不斷擴大,14日新增9名個案,也包括兩名員警染疫,14日晚間宜蘭縣衛生局緊急發布公告,9日曾到晶圓會館參加婚宴的民眾,如果還沒有PCR採檢,必須立刻返家進行隔離,且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1人1室為原則,等待衛生所安排採檢。

羅東婚宴傳播鏈延燒,宜縣府籲立即返家。圖/宜縣府提供

婚宴群聚延燒 14日新增9確診包括2警染疫

婚宴上有7名在職員警到場,從局員、小隊長、巡佐到警員都有,其中大洲派出所與成功派出所各有巡佐採檢確診,警方緊急針對兩處地點75名員警匡列隔離。

婚宴群聚延燒,14日新增9確診包括2警染疫。圖/台視新聞

宜蘭縣警察局長林新晃表示,「兩處派出所目前暫時停止運作,但是在派出所的門口,我們有設置臨時的值班台,可以受理報案,請鄰近的派出所來支援警力。」

羅東婚宴鏈小朋友確診! 幼兒園停課大清消

另外,還有一名就讀幼兒園的小朋友也因為參加婚宴後出現症狀,採檢後確診,所幸目前和他搭乘同一班幼兒車的學生,快篩都是陰性,幼兒園也緊急停課,老師們把所有教材和玩具搬出來全面消毒,家長也前來把小朋友的睡袋拎回家清洗。

羅東婚宴鏈小朋友確診! 幼兒園停課大清消。圖/台視新聞

社會處同仁確診! 林右昌:各處停留時間不長

而在基隆,昨日新增59例本土個案,疫情也再度燒進市政府裡。這名確診的社會處同仁平常會幫忙送公文,會在不同樓層間移動,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該個案並不是公務員,而是我們以工代賑的同仁,個案停留在每個局處的時間都很短,幾乎都在10分鐘以內。」

基隆市府上週起分流辦公 運作暫不受影響

雖然各個局處停留時間都不長,但個案還是會跨樓層移動,市府也緊急安排全體員工進行PCR採檢;還好市府從上禮拜開始啟動分流辦公,整體運作不會受到影響,只是現在警局、校園、市府,先後出現傳播鏈,本土疫情未有停歇跡象。

基隆市府緊急安排全體員工進行PCR採檢。圖/台視新聞

宜蘭、基隆/李科彥、蔡志恆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