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灣極北角的「富貴角燈塔」,從清明後開始一直到5月16號,迎來季節限定的懸日美景,許多民眾及攝影愛好者都趕在夕陽落下前,拿著腳架提前來卡位,幸運的話還能看到「日中有鳥」的奇景。

懸日美景將到5/16 有機會看到「日中有鳥」

大顆有如蛋黃的懸日高掛在天,民眾看了目不轉睛,攝影師及民眾提早卡位,就是為了捕捉難得一見的美景。新北石門的富貴角燈塔,日前迎來壯觀懸日,只要坐在石門漁港堤防上,就可以看到超大顆的懸日,一大群攝影愛好者,從現在一直到5月16號,都有機會在這裡觀賞到,尤其今年因為天氣及太陽軌道方向,使得懸日更加清楚,幸運的話還能看到「日中有鳥」的特殊美景。

「日中有鳥」的美景。圖/翻攝自李進生

台灣秘境社團張隆老師表示,「今年的4月6號開始,太陽落下的軌道剛好在277的位置,從這個角度一直到292這個角度,剛好是我們富貴角懸日拍攝的點,可以拍到人、燈塔跟太陽呈一直線」。

拍到最完整懸日 北觀處分享3地點

為了讓民眾補捉最清楚的懸日,北觀處也分享秘訣,表示若在石門國小加油站、石門魚港堤防上或北海岸愛之船附近,都能拍到最完整的懸日,但每天落日時間不一樣,民眾只能透過查詢落日時間,碰碰運氣,說不定能遇到這限定美景。

新北/蔡志恆、馬聖傑、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