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美景!絕美的富貴角「燈塔懸日」又來了,即日起到中秋節前夕,到新北市的富貴角,都能拍到壯觀的懸日美景。專家還分享拍攝祕境,可以將「人、燈塔、落日」一次盡收眼底,連成一線。此外,預計在中秋節前夕,懸日還會遇到超級大月亮,精采可期。

懸日、超級月亮接連登場 中秋節前有望捕捉

新北富貴角燈塔,近來迎來壯觀懸日,由於太陽軌道及落下低仰角緣故,每年8月初到9月初,一顆又大又圓的橘紅色太陽緩緩落下,過沒多久,富貴角燈塔、落日完全連成一線。預計在中秋節前夕,懸日還會遇到超級大月亮,精采可期。

台灣秘境社長張隆表示,燈塔水平線並沒有很高,還要有站點可以觀看,沒有那麼容易,「今年是最棒的,剛好是大月亮跟大太陽的交接口」。

專家更透露拍攝攻略,在北海岸愛之船附近、石門漁港堤防等地方,能捕捉到人、燈塔、落日連成一線的極佳美景,大家可要把握時間,趕快卡位「追日」。

新北/蔡志恆、吳玟誼、黃鈺君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