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日首天雲層厚。圖/台視新聞
懸日首天雲層厚。圖/台視新聞

絕美「懸日」又來了!中央氣象局公告,從1號到明天3號,連續3天傍晚5點13分至38分,有「懸日」景象出現,而南投市民族路是絕佳觀賞地,但因為沒有舉辦活動不會封街,政府也提醒民眾,觀賞時要注意自身安全。

懸日第一天雲層厚 民眾:總體算是漂亮

日落餘暉的金黃,和街道兩側形成美麗景象,雖然雲層很厚,但不減「懸日」的壯觀。南投民眾表示,「就是雲比較多,所以沒有出現比較可惜一點,但是總體來說還算是漂亮的。」

連續三天的懸日觀賞時段。圖/台視新聞

南投市區的民族路是「懸日」美景的拍攝點,每年都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觀賞。中央氣象局也公告,從1日到3日連續3天的下午5點15分到38分,都是觀賞「懸日」的好時機。

把握今明拍攝懸日 民族路不封街小心安全

甚至有民眾,昨天就特地前來追日,不過雲層太厚,沒有如願拍到「懸日」美景。南投市公所也表示,上半年不會封街追日,近年都固定辦在下半年,近日有興趣觀賞的民眾,要注意車流,也要戴深色眼鏡,避免強光傷眼。

南投/曾如成、黃子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