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的「抹茶地毯」是春天限定美景。圖/台視新聞
老梅石槽的「抹茶地毯」是春天限定美景。圖/台視新聞

春天限定美景「老梅石槽」,位在新北市石門,每年三~五月是觀賞期,只要碰到乾潮,就可以欣賞到整片有如抹茶地毯般的獨特景觀。北觀處提醒遊客,切勿為了拍照踩踏石槽,否則最高可以開罰十萬元。

台灣8大祕境「老梅石槽」 觀賞期每年3~5月

老梅石槽一片綠油油,彷彿就是海上的抹茶地毯,總長將近兩公里,美景總吸引遊客來這裡打卡拍照。有民眾說,趁著天氣好,所以挑個非假日前往,「我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拍的,我一直很喜歡,很想要來,太美了,再晚一個月會更漂亮」。

老梅石槽曾被CNN票選為台灣八大祕境之一,每年三到五月是觀賞期,鮮豔的綠藻和蔚藍大海相互映襯,在北海岸形成一片夢幻的綠光風情,配上滾滾浪花,畫面十分壯觀。

欣賞綠油油的老梅石槽和無敵海景。圖/台視新聞

乾潮前後1小時最好拍 北觀處:踩踏綠石槽可罰10萬

老梅石槽由海蝕溝槽和海藻構成,只有海水退去後才會露出,北觀處也推薦,乾潮前後一小時是拍攝綠石槽的最佳時間,同時也呼籲遊客,盡量在沙灘處欣賞,否則踩踏綠石槽拍照,最高可以開罰十萬元。

北觀處秘書謝智明表示,「綠石槽鄰近海岸線,所以上面濕滑,民眾踩踏上去會有滑倒的危險,而且稍有不慎還可能損傷到綠石槽」。

違規罰錢事小,但如果為了拍照而滑倒受傷,得不償失。

新北/蔡志恆、林鈺庭、何佩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