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侯乃榕與張菲暢談《龍兄虎弟》的主持秘辛。圖/台視
主持人侯乃榕與張菲暢談《龍兄虎弟》的主持秘辛。圖/台視
  • 台視自1962開台至今陪伴電視機前的觀眾走過一甲子時光,今年台視喜迎60週年,以《台視60 璀璨年代》為主軸,規劃一系列台慶節目特別節目,不僅和觀眾回憶過去台視製作出許多優質新聞、綜藝、戲劇節目外,更邀請眾多曾經參與演出的重量級藝人,於節目中重溫當年節目錄製的點滴與秘辛。第二集由主持人侯乃榕引領觀眾穿越時光,訪問當年叱吒風雲的綜藝節目《龍兄虎弟》主持天王張菲,精彩內容鎖定4月5日晚間十點「台視主頻」播出的《台視60 璀璨年代》

《台視60 璀璨年代》第二集節目,將由主持人侯乃榕訪問綜藝天王張菲,許久未公開露面的他一開頭便先祝福觀眾「在疫情中能平安無事,要去接受它,與毒共舞。」張菲談到當年和弟弟費玉清一起主持的《龍兄虎弟》,曾經創下35%的驚人收視紀錄,更因此獲得第30屆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獎」,張菲謙虛表示這完全是因為費玉清的好形象,他笑說:「因為這些評委的夫人,太喜歡費玉清的歌。」

張菲也透露費玉清滿腹才華,把他挖到電視機前面來「犧牲色相」,除了唱歌還要講成人笑話、模仿,讓張菲有點不好意思:「也許他內心深處會有點埋怨,但不能否認其實又帶來另外一個不同的成就。」

主持人侯乃榕與張菲暢談《龍兄虎弟》的主持秘辛。圖/台視

享受退休生活 不排斥復出主持

淡出螢光幕多年的張菲正在享受他的退休人生,對於再度復出,張菲認為只要有遇到好節目就願意重返螢光幕,他強調:「做我節目的製作單位年紀不能太輕,太年輕表達出來的東西太淺,要人事都合才有辦法。」

《台視60 璀璨年代》播出資訊:
綜藝天王 張菲
4月3日 週日20:00 台視新聞台(首播)
4月4日 週一22: 00 台灣電視台

國寶藝人 楊麗花綜藝天王 張菲
4月  5日 週二 22:00 台灣電視台(首播)
4月10日 週日 20:00 台視新聞台

《美麗人生》方馨、王樂妍、邱琦雯
4月6日 週三22:00台灣電視台(首播)
4月17日 週日 20:00 台視新聞台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