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史密斯的妻子潔達蘋姬在掌摑事件後,首度在IG發聲。圖/翻攝自Twitter@TheAcademy
威爾史密斯的妻子潔達蘋姬在掌摑事件後,首度在IG發聲。圖/翻攝自Twitter@TheAcademy

新科影帝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在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因不滿諧星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揶揄妻子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光頭造型,上台掌摑對方,更大罵髒話,美國影藝學院除發表聲明譴責,將在今日召開董事會決定威爾史利斯的懲處。事發兩天後,潔達蘋姬打破沉默,在IG寫下「這是個治癒的季節,而我準備好了」。

潔達蘋姬29日在IG發布一張圖片,以粉紅色為背景的圖上寫著「This is a season for healing and I'm here for it.」(這是個治癒的季節,而我準備好了)雖然潔達蘋姬並未多做說明,但外界解讀這是在回應威爾史密斯事件,再度引發討論。

威爾史密斯在典禮隔天發文向克里斯致歉,並表示「「各種形式的暴力都是錯誤、具破壞性的」,自己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行為是不可接受且不可原諒。

美國影藝學院發布聲明譴責威爾史密斯的行為,今日將召開董事會討論懲處,外界預估,可能的懲處有3種,第一是收回他的小金人獎座,第二是遭停權1年,未來1年內的作品不得被提名,而最重的處分,威爾史密斯恐被開除會員資格。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