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斯塔潘在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奪冠。圖/翻攝自YouTube@FORMULA 1
維斯塔潘在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奪冠。圖/翻攝自YouTube@FORMULA 1

F1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28日凌晨正式開跑,賽前因為葉門叛軍對沙烏地阿拉伯港口吉達的石油設施發動攻擊,並引發大火和濃煙,一度讓只有距離12公里的賽道面臨危機,不過單位宣布賽事不停辦。而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最後由紅牛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奪冠,至於上週巴林大獎賽冠軍、法拉利車手勒克萊克(Charles Leclerc)則獲第二。

法拉利車手勒克萊克。圖/翻攝自YouTube@FORMULA 1

這次阿拉伯吉達賽道難度相當高,在去年12月才剛全新落成,全長6.174公里,是目前所有F1賽站中長度第二的賽道,僅次於比利時Spa賽道的7公里,整個過程將經歷27個彎道,更困難的是這次比賽在夜間舉行,對車手們的視野和技術都是極大挑戰。

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最後19位車手全部排名出爐,冠軍由紅牛車隊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拿下、法拉利車隊勒克萊克(Charles Leclerc)第2、法拉利車隊塞茲(Carlos Sainz)第3、紅牛車隊培瑞茲(Sergio Pérez)第4。

第五至第十名依序為賓士車隊喬治羅素(George Russell)、阿爾派車隊奧康(Esteban Ocon)、麥拉倫車隊諾里斯(Lando Norris)、艾法托利車隊蓋斯利(Pierre Gasly)、哈斯車隊馬格努森(Kevin Magnussen)與賓士車隊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最快單圈的1分積分由勒克萊克獲得。

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排名與積分。圖/翻攝自F1官網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