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stappen在拉斯維加斯站擊敗Leclerc再添一勝。圖/翻攝自Facebook@Formula1
Verstappen在拉斯維加斯站擊敗Leclerc再添一勝。圖/翻攝自Facebook@Formula1

F1一級方程式賽車睽違41年重返賭城拉斯維加斯,「車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雖然在排位賽沒能奪下竿位,還在開賽的攻防被開出5秒罰單,但跑完50圈仍拿下勝利,奪下本季第18座冠軍獎盃。

F1拉斯維加斯站,維斯塔潘21站奪18冠。圖/翻攝自Facebook@Formula1

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低垂夜幕之中響起引擎的怒吼聲,F1本季第21站,同時也是年度倒數第2站盛大登場,法拉利車隊的勒克萊克(Charles Leclerc)在排位賽中取得竿位,確定於決賽率先領跑。

正賽排在第2順位的維斯塔潘,在第一個彎道就把勒克萊克違規逼出賽道,搶到領先位置,而大會祭出判罰5秒的處分,讓他暫時落到5名之外,又在第25圈發生碰撞。根據《CNN》報導,維斯塔潘的車身因為跟賓士車隊的喬治羅素(George Russell)相撞而受損。

到了第36圈,維斯塔潘再度超越了領先的勒克萊克並逐漸拉開秒差,最後就以2秒07的差距,奪下近期一波6連冠。他在賽後訪問表示,拉斯維加斯站的過程相當曲折,一開賽就被罰了5秒,也透露並沒有要把勒克萊克逼出賽道,因為雙方都太慢踩剎車,不過幸好結果是好的。

F1睽違41年重返賭城,賽道打造花費將近200億台幣,總長來到6.2公里,還建造了永久維修站,兩旁賭場酒店林立,賽車手挑燈夜戰,狂飆時速可達340公里。

拉斯維加維原本就是不夜城,有了令人血脈噴張的F1賽車,更是吸引像是NBA退役球星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足球金童」貝克漢(David Beckham)等,甚至邀請美國知名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在終點線揮動「方格旗」。各界名人搶著來開趴,現場眾星雲集、星光熠熠,讓賭城愈夜愈美麗。

小賈斯汀在終點線揮動「方格旗」。圖/翻攝自Facebook@Formula1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