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Verstappen、Fernando Alonso於巴林站皆站上頒獎台。圖/翻攝自Instagram@f1
Max Verstappen、Fernando Alonso於巴林站皆站上頒獎台。圖/翻攝自Instagram@f1

2023年度F1賽季首場正賽,於台灣時間昨(5)日晚間在巴林登場,最終Red Bull車隊包辦前兩名,而本場大賽的另一個亮點,Aston Martin車隊的老將Fernando Alonso強勢回歸,成為頒獎台上的最後一名成員;至於Ferrari車隊主將Charles Leclerc,更因動力單元問題痛失頒獎台。

F1巴林站前十名。圖/翻攝自Instagram@f1

賽車迷期待已久的2023年F1賽季,巴林開幕戰於5日晚間盛大展開,連兩年冠軍的Max Verstappen剛開賽就風馳電掣,讓他生涯第36個分站冠軍贏得毫無懸念,而隊友Sergio Perez雖在起跑時不敵Charles Leclerc的攻勢,但最終仍靠著成功的策略,收回失土奪下第二名。

至於法拉利換上新領導人Frederic Vasseur後,外界期盼能替法拉利帶來新氣象,不過事與願違,Charles Leclerc在第42圈時,突然失去動力退賽,而隊友Carlos Sainz在賽事後段不僅阻擋不了Alonso的攻勢,拱手讓出第三名,防守時也顯得力不從心。

而本場賽事最大亮點莫過於Fernando Alonso,對於許多資深車迷而言,Alonso代表的是Michael Schumacher當年輝煌時代的崛起新星,他在2005及2006年獲得世界冠軍,不過近年因為時運不濟而載浮載沉,但F1仍留了一個位置給他,憑藉著他寶刀未老的實力,在今年首站就以登上頒獎台之姿強勢回歸,同時也獲得Driver Of The Day殊榮。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