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傳出4、5月恐面臨「雞肉荒」。圖/台視新聞
台灣傳出4、5月恐面臨「雞肉荒」。圖/台視新聞

缺蛋過後要變成缺雞肉了嗎?日前有農業專家在臉書PO出,冷凍食品工業同業公會發給農委會的信函,內容提到國內外各地爆發禽流感,導致近期雞肉供給短缺,恐怕造成市場失控,加上疫情關係,港口塞港,進口雞價格比往年同期來的高,導致進口數量減少,恐怕到了4、5月就會開始出現「雞荒」。

雞肉供給數量短缺 專家憂「消費市場失控」

禽流感疫情嚴重,日前台灣才出現蛋荒,許多民眾當時「無蛋可買」,抱怨連連,但現在傳出不只是雞蛋,之後恐怕還會鬧「雞荒」。

農業專家16日在臉書PO文,有冷凍食品工業同業公會發給農委會的來函,指出會員反映,各地爆發禽流感,導致近期雞肉供給數量將出現短缺,有造成消費市場失控之虞,也不免令他擔心,是「先缺雞還是先缺蛋?看來是先缺蛋」。

消息一出,民眾覺得離譜又誇張,直呼有點扯、不合常理,]鬧這種食物荒真的感覺很不應該。只是更雪上加霜的是,原以為還有進口雞可以做平衡,但現在由於疫情影響,造成港口塞港,價格比往年同期來的高,進而導致進口量減少!

蛋荒緩解又遇「雞荒」 進口雞肉難進台「雞農有壓力」

彰化縣土肉種雞聯誼會會長陳瑞泰坦言,目前進口沒進來,就是一定會不夠,「我們的需求算不夠啦」,而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秘書長王建培也說,小雞的來源就是要從肉種供應,去年上半年肉種雞的代養量也比較少。

種種因素導致未來恐怕雞肉短缺,對此也有雞農表示,目前由於土雞生產過剩,還可以暫時取代使用,養雞農邱先生就說白肉雞預估未來是不太夠,土雞目前生產過剩。

而目前農委會也已經積極介入處理,避免「蛋荒」才緩解,又要上演「雞荒」窘境。

高雄-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