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帶子弟兵何佩芸暢談《嘉慶君遊台灣》拍戲甘苦。圖/台視
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帶子弟兵何佩芸暢談《嘉慶君遊台灣》拍戲甘苦。圖/台視
  • 台視60週年推出歌仔戲大戲《嘉慶君遊台灣》,戲中飾演嘉慶君的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日前帶著子弟兵何佩芸接受《台灣名人堂》節目專訪,暢談對歌仔戲的熱情,打造最潮歌仔戲的心路歷程。

台視60週年推出歌仔戲大戲《嘉慶君遊台灣》,戲中飾演嘉慶君的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日前帶著子弟兵何佩芸接受《台灣名人堂》節目專訪,兩人在節目中暢談對歌仔戲的熱情,也回憶起這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

為了新戲宣傳,陳亞蘭全台跑透透,她說看到很多人帶著高齡的祖父母到場支持,實在備感窩心,也透露在新戲中試圖融入卡通漫畫元素,甚至進軍時下最夯的NFT元宇宙市場跨界宣傳,希望讓歌仔戲吸引更多年輕觀眾目光。

談到新戲的拍攝,陳亞蘭言談間流露出對歌仔戲傳承的使命感,因為希望把歌仔戲天王楊麗花的精神傳承下去,她對劇中細節要求極高,不僅大手筆花上百萬打造古船,對於對白腔調也細心雕琢,力求呈現最高品質的作品,才不負廣大戲迷長久以來的支持。

陳亞蘭的子弟兵,演員何佩芸由「我是楊麗花」海選冠軍脫穎而出,並以《忠孝節義》問鼎第56屆金鐘獎最佳新人獎,出身戲班家庭的她說,其實剛開始不喜歡歌仔戲,直到看到國寶級演員楊麗花和恩師陳亞蘭的專業演出,才讓她深受感動,願意為戲全心付出。

陳亞蘭也大讚何佩芸的敬業精神,即使身懷六甲,還是武戲、搶背樣樣來,讓旁人都捏了把冷汗。但何佩芸透露自己對老師陳亞蘭非常敬畏,在演戲時要求嚴格,自己甚至不敢和她對眼說話,但也大讚私下的陳亞蘭會化身成暖心的大姐姐噓寒問暖,反差相當大。

責任編輯/侯乃榕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