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賴品妤的父親、神腦國際董事長賴勁麟深夜步出北檢。圖/台視新聞
立委賴品妤的父親、神腦國際董事長賴勁麟深夜步出北檢。圖/台視新聞

立委賴品妤的父親、神腦國際董事長賴勁麟24日遭檢調約談,他2015到2016年間,擔任碩豐公司經理人時,得知公司不利重大消息,和總經理特助等人在消息發布前,偷賣股票避損;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兵分六路大動作搜索,將賴勁麟和薛姓總經理特助等多人約談到案,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偵辦,訊後賴勁麟以30萬元交保。

得知重大利空消息! 賴勁麟疑偷賣股避損

賴勁麟以30萬元交保。圖/台視新聞

立委賴品妤的父親、神腦國際董事長賴勁麟傳出疑似涉嫌內線交易,24日遭檢調約談,直到深夜才步出北檢,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根據了解,檢調在偵辦,2015至2016年間碩豐數位科技公司內線交易案時,意外發現時任公司經理人的賴勁麟,和薛姓總經理特助等人,在得知公司即將發布一項俄羅斯賭場交易的重大利空消息後,搶在發佈前偷偷賣掉公司股票避損,此舉已違反證券交易。

檢察官複訊後依違反《證交法》諭令賴勁麟30萬元交保;許姓研發主管以8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薛姓總經理特助則以3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曾任勞委會副主委、神腦董事長 賴勁麟遭稱「民進黨十大酬庸肥貓」

賴勁麟是民進黨前新潮流系的立委、曾任行政院勞委會副主委,也因出任中華電信旗下神腦國際董事長,
遭藍營指是「民進黨十大酬庸肥貓」,如今因涉及內線交易遭約談,是否會有相關處分,也引發外界關注。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