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夫因為海豹陪游,燃起求生鬥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漁夫因為海豹陪游,燃起求生鬥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前美國加州有名漁夫獨自出航,不慎落入冰冷的海水中,不過此時出現一隻小海豹陪著他向前游,點燃他的生存鬥志,經歷5個小時後男子游到一座鑽油平台,順利獲救。

漁夫落聖塔芭芭拉海峽 「石油平台」成救命曙光

「我望向天空,心想,真的假的,難道我就要這樣死掉了嗎?」漁夫湯普森回想起這場意外,餘悸猶存。日前他獨自出航,不慎落入冰冷海水中,當時他只穿著薄上衣跟短褲,沒有專業潛水設備跟防寒衣,還眼睜睜的看著漁船快速駛離,根本追不上。

隨著在冰冷的海水裡浸泡越久,湯普森漸漸感到四肢僵硬,開始失溫,不過他環顧四周,發現3、4公里外有一座石油平台,決定放手一搏,奮力向前游。

「一度以為沒救了」 漁夫見海豹陪側重燃希望

而且這趟路他並不孤單,漁夫發現一隻小海豹陪著他往前游了好一段時間,這不但讓他內心感到溫暖,也燃起熊熊鬥志,湯普森表示,「牠們總是將頭探出水面,我當時心想,離目的地越來越近了,我真的有辦法成功,接著海豹就離開了。」

漁夫不放棄狂游近5小時 成功抵達平台獲救

游了快5小時後,湯普森終於抵達石油平台,不僅順利活下來,後續也獲救了。漁夫逃過死劫後表示非常感謝小海豹,在他落難之際陪著他給予精神支持,海豹無疑是他的救命恩人。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