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爬上衝浪板,跟衝浪客一起乘風破浪。圖/CNN
海豹爬上衝浪板,跟衝浪客一起乘風破浪。圖/CNN

衝浪客在美國加州海灘,罕見遇到不怕人的小海豹。海豹在衝浪板上爬上爬下,跟著衝浪客乘風破浪,模像相當可愛。海洋專家表示,小海豹目前身體健康,不需要救援,與海豹一起衝浪,也讓衝浪客留下難忘的回憶。

罕見!海豹爬上衝浪板 專家研判「躲鯊魚攻擊」

衝浪客開心在美國加州海灘衝浪,中途有新朋友驚喜加入,只見圓滾滾的海豹爬上衝浪板,跟衝浪客在水中嬉戲,可愛模樣吸引大家目光。

這個品種的海豹通常會跟人類保持距離,這次主動爬上衝浪板,跟人類互動相當罕見。海洋專家珍妮‧史密斯(Jeni Smith)表示,「基於某些特殊理由,牠在不同的衝浪板上爬上爬下,這絕對不尋常!」她也指出,第一直覺是水中可能有鯊魚。

海豹是鯊魚的主要獵物,海豹爬上衝浪板可能是在尋求協助。不過衝浪客珍妮‧金(Jenny Kim)感覺海豹相當輕鬆自在,應該沒有受到鯊魚攻擊,「很純粹的幸福時光,跟大自然產生連結的魔幻時刻,牠(海豹)的臉很靠近我,好像牠要親我。」

海豹爬上衝浪板。圖/CNN

海洋專家赴現場關心 海豹健康「不需救援」

空拍機拍下衝浪客與小海豹互動過程,海洋專家也到場關心小海豹的狀況,專家表示牠非常健康和安全,不需要進行救援。

小海豹完全不怕人,在衝浪板上爬來爬去,跟衝浪客一起乘風破浪,衝浪客也享受快樂時光,留下美好回憶!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