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日發生鯊魚攻擊事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非當事畫面)
美國近日發生鯊魚攻擊事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非當事畫面)

美國最近出現幾起鯊魚攻擊事件,夏威夷有漁夫出海捕魚時,意外遇到一隻虎鯊,攻擊他的獨木舟,幸好漁夫把牠一腳踢開,沒有受傷。另外,佛州一名13歲少女也在海邊遇到鯊魚攻擊,身體多處被咬傷,所幸沒有大礙。

一腳踢開虎鯊 漁夫忘關相機錄下珍貴畫面

這名夏威夷漁夫名叫史考特,近日他駕駛獨木舟到淺水區釣魚,沒想到原本看似風平浪靜的海面上,突然出現一隻虎鯊,而且還高速朝他衝過來,一口咬住獨木舟船體,讓他一度失去平衡,最後奮力一踢才順利把鯊魚趕走。

史考特完全沒預料到會撞見虎鯊,因為忘了關掉身上的相機,才記錄下整個驚險瞬間。史考特事後心有餘悸表示,當時他先是聽到一些聲音,像是一艘沒有馬達的船開過來,抬頭看到一個棕色的物體,一開始還以為是海龜,所幸最後沒有受傷,虎鯊離開後也沒有再次攻擊,留下難忘的回憶。

宛如電影情節 佛州少女戲水慘遭鯊魚攻擊

艾拉和朋友到海邊玩水遭到鯊魚攻擊。圖/CNN

不過佛州13歲的少女艾拉可就沒有這麼幸運了。她和朋友到水深及腰的海邊玩水,卻遇到鯊魚攻擊,雖然她試圖用手阻擋,但仍被攻擊,腰部和腿部都有明顯外傷,幸好送醫後並無大礙。

腰部和腿部都受到明顯外傷。圖/CNN

艾拉的母親表示,她們在這邊生活20幾年,從來沒遇過鯊魚攻擊,整件事很不真實,聽起來就像電影情節。鯊魚意外出現在淺水區,民眾到海邊玩水還是要多加留意。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