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旭海火箭發射場附近沙灘,居然有海豹現蹤!當地民眾連續三天目擊,一隻灰色物體快速朝海面移動,民眾當下以為是大狗,沒想到仔細一看竟然是海豹,由於海豹主要分布在溫帶、寒帶,在台灣想看必須到動物園或海生館,這回現蹤屏東相當難得。

海豹挺圓滾肚皮爬入海 民眾:已連3天看到

民眾拍到屏東旭海沙灘上,有個灰色物體快速朝大海移動,鏡頭拉近一看發現,居然是一隻海豹,只見牠賣力地爬向大海消失,珍貴的畫面流出,而當地民眾也說,其實已經連續三天看見牠的蹤影。

野生海豹出沒屏東。圖/民眾潘先生提供

目擊民眾潘先生表示,「禮拜天的傍晚大概4、5點的時候,火箭發射場的旁邊,就看到疑似狗的動物,其實在前三天都一直有人看到,只是不確定」,他也分享,「在兩、三年前我們的同事,在阿朗壹古道也有看到海豹游泳,也有上岸。」

海豹現蹤旭海沙灘 屏海生館:非從自家逃出

民眾又驚又喜還以為自己眼花,因為海豹主要分布在溫帶、寒帶,在台灣想看海豹只能到物園或海生館。這回現蹤屏東海岸,有人懷疑是從海生館偷跑出來的,對此館方回應,館內唯一的雌海豹「夏綠蒂」目前好好的待在海生館。

海豹分布在溫帶、寒帶。圖/屏東海生館提供

屏東海生館營運團隊生物部經理李晨寧說明,「屏東海生館所飼養展示的海豹,是屬於港灣海豹,分布棲息的地方主要是在港口港灣,以及海岸線這一帶,那偶爾也可以發現,牠們會上岸來休息,一般來說海豹牠們都會在,牠們比較熟悉的海域出沒。」

疑似是連日大雨大浪,小海豹迷航現蹤屏東,而過去在2021年新北鼻頭漁港,也曾出現過海豹爬上碼頭休息,難得畫面流出,只能說目擊民眾真的太幸運。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簡宏修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