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護理師基因定序出爐,為第13條新病毒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護理師基因定序出爐,為第13條新病毒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最新個案基因定序結果,先前確診的新北加強版檢疫旅館護理人員(案20020)雖確定感染Omicron,但序列與先前的本土Omicron皆不同。另外,我國目前感染源不明的傳播鏈今日已從8條,減少為7條。

案20020基因定序與先前本土不同 疑感染源為境外個案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日前確診的案20020(新北加強版檢疫旅館護理人員)的初步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出爐,為正統Omicron「BA.1」,定序結果與桃機鏈與先前監測到的本土Omicron不同,為國內檢測出的「第13條」Omicron感染鏈。

後續相關單位也會再將該案的全基因序列與相關接觸、照護者進行比對,目前已鎖定11名在桃機落地採檢陽姓、Ct值小於28的個案,其中9人Ct值低於20,感染力較強。

桃機航警孫女案19861 基因定序與航警相同

羅一鈞也表示,日前確診的案19861(桃機航警案19763的孫女)基因定序,與航警一致,而航警的感染源先前就已知,為2月10日接觸過的境外個案。

「板橋家庭群聚」監測期滿 來源不明傳播鏈減為7條

另外,羅一鈞指出,昨日公布的國內8條感染源不明傳播鏈,在「板橋家庭群聚」在經過14天監測期滿,無新增個案後,正式縮減為「7條」。

確診個案關聯圖。圖/CECC 提供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