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武嶺今早下冰霰。圖/台視新聞
合歡山武嶺今早下冰霰。圖/台視新聞

寒流發威!今(20)天一早8點45分,合歡山上降下冰霰,半小時內陸續降下,儘管沒有明顯下雪,但仍讓不少想賞雪的民眾直呼太開心、很美,紛紛拿出手機拍攝美景。只不過想上山的民眾實在太多,山上停車場為全滿狀態,也導至不少車輛塞在車陣當中,道路又變成停車場,警方也在山上進行交通疏導,提醒民眾要上山務必備妥雪鏈等裝備,以免發生意外。

全台近日迎來寒流低溫,平地最低溫下探10度,高山上水氣也夠,今(20)天一早有不少民眾就上山等雪,其中武嶺、松雪樓約在8點45分左右下起冰霰,降雨中夾帶一些透白冰霰,讓民眾興奮的喊「開始下了」,約莫半小時內斷續降下冰霰,不過隨著白天溫度提升也漸漸暫緩,想要看到降雪或降冰霰等,得再等等。

合歡山上湧入賞雪人潮。圖/台視新聞
合歡山早上下起冰霰。圖/台視新聞

另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雖然低溫也降至0度,在降雨、濕度等條件上也都有符合,但山上並未出現結霜或霧淞現象,也還沒看到下雪的美景,園區表示還要再觀察溫度是否有往下降。


南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