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大陸冷氣團今(10)天逐漸減弱,但清晨還是偏冷,加上華南附近中層雲系移入台灣,高山出現降雪、降冰霰的情況,截至上午9點前,合歡山降下冰霰,也有民眾說看到「雪夾霰」。另外玉山也在早上8點05分到45分,降下冰霰。氣象署表示,明(11)天鋒面報到,水氣將更多,3500公尺以上高山降雪機率會更大。

強烈冷氣團發威! 武嶺雪夾霰 玉山降冰霰

今天一早合歡山武嶺降下冰霰,山頭宛如灑上糖霜,遊客披上圍巾戴上手套,開心拍照打卡,氣象署資料顯示,合歡山清晨最低溫下探零下1度。

另外,玉山氣象站早上8點05分到45分也降下冰霰,氣象署表示,週一也還有機會。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說明,明天和後天清晨因為水氣較多,3500公尺的高山降雪機率稍微再大一點。

週日稍回溫 週一鋒面報到快閃、週二放晴

至於平地天氣,雖然週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但因為環境水氣增加,北部東部回溫感受不明顯,而且緊接著又一波鋒面報到。台灣颱風論壇臉書粉專發文提醒,週一中午到週二凌晨之間,將有一道結構還「算完整的鋒面」系統,快速掃過台灣上空,到時候各地均有一波下雨機會,週二天亮之後鋒面就會離開了,各地將會迅速放晴。

溫度方面,週一鋒面通過,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遞補,低溫再下探,北部13度、中部14度、東部15度、南部也只有17度,預估到週四冷空氣才會減弱,保暖衣物還不能收。 

南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