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入住集中檢疫所,沒想到親友送來的飯菜被集檢所人員亂翻!一名女網友發文控訴,檢疫所人員在檢查送進來的食物時,侵犯個人隱私,不但飯菜被亂翻,餅乾也遭捏碎,讓她不滿地說「這樣誰還敢吃」,網友直言與確診者足跡重疊已經很無奈,還要被當犯人看待。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之前有查到數起違禁品,甚至是毒品的案例,因此有必要嚴格檢查,會再提醒檢疫所人員檢查時不要破壞物品。

檢疫所高規格檢查食物 網傻眼:比坐牢還誇張

好好一碗排骨飯被攪地亂七八糟,餅乾有開過痕跡,洋芋片、巧克力被捏碎,一名女網友指控,這都是集中檢疫所人員所為,女網友表示,因與確診足跡重疊被匡列隔離,已經很無奈,沒想到入住集中檢疫所,家人送進來的食物都要檢查,拿到手時已經被蹂躪一番。

發文網友不滿地說「這食物還能吃嗎?要是被感染怎麼辦?」直言太超過,這樣的待遇根本像待在監獄,「完全把我們當犯人在看待」,網友也紛紛打抱不平留言「又不是要送進監獄的東西,憑什麼要檢查,完全超出防疫需求」、「當兵還不會這樣對待」、「比坐牢還誇張」。

民眾怨「如犯人」 陳時中:集中檢疫所較嚴格

疾管署表示,之前查過菸及毒品被偷渡進集檢所,指揮官陳時中也說,集中檢疫所本來就管理較嚴格,出問題的機會相對小,它的代價在隱私被侵犯的地方,會再提醒在做相關檢查時,盡量不要破壞或是讓人覺得不舒服。

不過,讓居隔者不滿的恐怕不只檢查流程,女網友抱怨被通知匡列時,本來說防疫計程車,很快就會來載,結果苦等整整一天才順利入住集中檢疫所,而隔離期間完全不能出門,家人協助採買要隔離的用品,卻遇到食物被亂翻事件,指揮中心強調,會提醒檢疫所人員,檢查程序要拿捏分寸,避免侵犯被隔離者的隱私。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