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協主管媒體《人民政協報》點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陳以信為台獨「暗獨」人士,在兩岸關係上比「明獨」的民進黨破壞力還大,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做出回應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稱叫中華民國,如果這樣叫台獨,那台灣大部分人都是台獨。」

軍機擾台日益頻繁 林為洲: 中國大陸也要負起責任

《人民政協報》14日發表《促統必須同時和島內「兩股」勢力作鬥爭》一文,文中點名國民黨中有一批像林為洲、陳以信一樣,公開勾結國際反華勢力,暗地裡與民進黨合流,以「反共」之名行「反中」之實的國民黨人士,稱為「暗獨」。

針對評論,林為洲今(15)天上午回應,「我的立場很清楚,我們國家叫中華民國台澎金馬。」未來兩岸要如何處理,台灣部分,要看台灣2300萬人民意志來決定。

林為洲也直言,「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稱叫中華民國,如果這樣叫台獨,那台灣大部分人都是台獨。」他期許兩岸之間維持和平關係,甚至可以共榮,「但顯然最近不平靜,軍機擾台越來越嚴重,最近甚至低近領空,或疑似已經飛進東引、東沙附近,這些疑慮讓兩岸更緊張。」他反問「這到底是誰的責任?中國大陸方面也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最後林為洲再次強調,「如果稱中華民國被講成明獨、暗獨,那我想台灣大部人都可以這麼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