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不拚連任,交棒徐欣瑩參選竹縣立委。圖/翻攝自Facebook@shesinging.tw
林為洲不拚連任,交棒徐欣瑩參選竹縣立委。圖/翻攝自Facebook@shesinging.tw

(16:19更新|林為洲記者會內容)

國民黨新竹縣第一選區,現任立委林為洲原先爭取連任,不過前立法委員徐欣瑩也有意參選,在4月17日中央提名委員會召集人、黨主席朱立倫及新竹縣長楊文科、秘書長黃健庭協調下,林為洲決定交棒、支持前立委徐欣瑩參選。

林為洲稍早召開記者會,表示這個決定只跟幾個人討論過,包括朱主席、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楊文科,強調做出這個決定最主要是盼國民黨能夠團結。他也曝下一步動向,將來會以看守國會、輔選總統,以及繼續爭取新竹重大建設,這三件事是他接下來要繼續做的。

現場媒體接著詢問,放棄連任有跟侯市長談過,內容提及什麼?林為洲表示,當時侯市長拍拍他的肩,並說了一句話「兄弟,我們一起打拼!」而林為洲先前就曾表態支持侯友宜參選總統,同時也希望黨內徵召可以順利、盡快就戰鬥位置。

林為洲放棄立委連任。圖/翻攝自Facebook@linweijo

徐欣瑩也發文感謝林為洲過去的付出以及這次的成全,也提到2024大選是新竹縣再提升和台灣安全幸福的關鍵之戰。去年五月她響應國民黨同舟計畫,帶領上百位年輕人加入國民黨一起奮鬥,也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擔任助選員全力輔選。

徐欣瑩感謝黨中央肯定她過去為新竹縣的努力,相信她可以為新竹縣、為中華民國做更多事,喊話黨內一定要團結一切力量,在2024重新執政、立法院席次過半。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