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街口攻城獅譴責惡性挖角。圖/翻攝自FB@hsinchulioneers
新竹街口攻城獅譴責惡性挖角。圖/翻攝自FB@hsinchulioneers

台灣職籃P. LEAGUE+球團新竹街口攻城獅,15日剛宣布林秉聖加盟,16日林秉聖卻婉拒加盟。球團日前發出公告表示,未收到林秉聖提出解除合約的書面說明,同時也強力譴責任何球團針對已正式簽約球員惡性挖角。而今(18)日稍早立法委員林為洲、攻城獅顧問陳志忠及攻城獅共同創辦人胡瓏智,在立法院中興大樓召開記者會,直指挖角林秉聖的球隊就是「台新金控」。

攻城獅日前指出,與林秉聖在合意簽訂合約後,並無收到林秉聖提出解除合約的書面說明,且雙方所簽訂的委任合約書,並非單方面提出解除即生效。攻城獅呼籲林秉聖與影響林秉聖履行合約之某球團,儘速向攻城獅提出解除合約書面說明,另也強調職業運動應尊重合約精神,強力譴責任何球團針對已正式簽約球員惡性挖角,目前攻城獅已尋求法律途徑全力捍衛球團權益。

而今日上午攻城獅召開記者會,公布與林秉聖簽約始末,攻城獅透露,球隊最早在5月底就已經和林秉聖展開議約,當時也知會中信特攻球擁有優先議約權,因此只要特攻跟進報價,攻城獅和林秉聖的合約就自動失效。

陪同召開記者會的林為洲指出,林秉聖與原母隊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到約時間為8月底,6、7月議約轉隊至攻城獅,契約9月1日生效,直言「T1另一個新的未成立球隊,據說是『台新金控』,又用其他條件林秉聖簽約,等於他一人簽下兩份合約,跨聯盟惡意挖角沒有規範,萬一球季中主力被惡意挖角,不受聯盟內規範,這該怎麼辦?」

林為洲呼籲,台新應該要主動出面說明,一同商討解決之道,而不是把球員推到第一線,一且都讓球員來承擔。並提及今日記者會有邀請籃協代表參加,但籃協以瓊斯盃忙碌為由婉拒,「據我所知是受到財團壓力,我也受到財團壓力不要開這記者會,但我還是必須要站出來」。

而胡瓏智表示,誰簽下林秉聖的,應該要出來說明,不該把球員推到前面,讓大家把矛頭指向球員是不對的。現場有媒體問及,若林秉聖願意回頭,攻城獅是否還會願意收他?陳志忠說,「我們當然歡迎他回來,從頭到現在,我們都很歡迎林秉聖到攻城獅」。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