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熱門的賞櫻景點司馬庫斯,今年通行證名額一釋出立刻秒殺,現場人潮相當多,縣府也提醒民眾,山上停車位已經滿了,不要再進入,另外推薦4處賞櫻祕境,包括竹東河濱公園、新埔日本公園等景點,歡迎民眾來一趟賞櫻之旅。

司馬庫斯車潮壅塞 部落籲遊客別再上山

粉嫩的櫻花綻放在枝頭上,盛開的模樣相當夢幻,美麗的景緻宛如仙境,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這樣的景象在有「上帝的部落」之稱的司馬庫斯,隨著櫻花季到來,園區內到處開滿櫻花,吸引不少人前來,通行證名額早就被秒殺,司馬庫斯部落今(12)日上午緊急公告,因部落車潮壅塞,當日往返的遊客暫停入園,以確保行車安全。

新竹縣府交通旅遊處長游志祥表示,山上的停車位真的滿,呼籲這兩天沒有通行證的遊客別再上山,沒有訂到住宿的遊客也先不要上山,游志祥強調,司馬庫斯的櫻花一直都在,歡迎民眾在其他時間如果訂得到住宿,也有通行證,再上山賞櫻。

竹東河濱公園櫻花大道美翻 橫山鄉搭火車沿線賞花

新竹縣府呼籲當日來回的民眾不要再進入司馬庫斯,還推薦其他賞櫻祕境供民眾參考,像是竹東的河濱公園,公園內的品種有山櫻花及吉野櫻,櫻花含苞待放,民眾悠閒漫步在步道上享受美景。

新埔的日本公園同樣有滿滿的櫻花,沿途種植2百多棵櫻花樹,隨風飄逸的花朵格外動人,而新竹橫山鄉也是賞櫻好去處,民眾可以選擇搭內灣支線火車沿線賞花,情侶也能到俗稱愛情車站的合興車站,加上櫻花點綴讓氣氛更加浪漫。

愛好登山的民眾,可到橫山鄉大山背樂善堂旁的大崎棟步道賞櫻,登頂途中有部分山櫻花及櫻花步道。民眾不妨把握花期,出門賞櫻。

新竹/徐誌謙、林鈺庭、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