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2天恰巧碰上櫻花花期,越往南走天氣越好,各地賞櫻人潮絡繹不絕,包含屏東霧台櫻花季以及嘉義阿里山,櫻花都正好大開;在南投九族文化村,一大早開園就湧入1.2萬人潮,讓園方緊急公告「建議遊客轉往其他地區遊玩」。

開園湧1.2萬人 九族文化村啟動緊急疏運

粉紅色的櫻花高高掛在枝頭上,鮮嫩可愛,正巧是滿開的這幾天,民眾攜家帶眷出門賞櫻,南投九族文化村櫻花祭適逢連假第2天,一早園區就湧入大量遊客,聯外道路被塞爆,截至上午10點15分已湧進1.2萬人,達滿園遊客數的80%,園方緊急啟動疏運計畫,更在臉書發文公告「建議遊客轉往其他地區遊玩」。

上午10點15分九族文化村遊客已達滿園數的80%。圖/台視新聞

阿里山櫻花盛開 遊客搶留影

越往南走天氣越好,嘉義阿里山包含阿里山工作站還有沼平公園,都有大量櫻花盛開,還有不同品種的櫻花繼續輪流綻放,大家搶著在櫻花樹下拍照,留下美好回憶。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指出,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山櫻花、緋寒櫻、阿龜櫻都盛開了,阿里山工作站還有沼平公園的唐實櫻已經開7至8分滿。

遊客到阿里山賞櫻。圖/台視新聞

屏東霧台櫻花季近尾聲 連假遊客仍絡繹不絕

另外,恰逢屏東霧台櫻花季尾聲,不少人也前往賞櫻,台24線通往霧台鄉沿線熱門景點,沿途都有櫻花可看,根據統計,連假第一天入山人數大約有1200人,第二天可能更多,里港警分局持續針對易壅塞路段進行交通疏導,要讓遊客平平安安出門,開開心心回家。

台24線通往霧台鄉沿途開滿櫻花。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