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圖/畫面提供 AP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圖/畫面提供 AP

冬奧男子個人花式滑冰賽8號正式登場,瞄準冬奧滑冰金牌3連霸的日本名將羽生結弦將挑戰史詩級難度的4周半跳,但7號練習的時候尚未成功,不過羽生結弦大批的中國粉絲依舊熱情地為他加油。

4周半跳史詩級難度 羽生結弦練習跌坐冰上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7日首度現身北京首都體育館的滑冰場,力拼男子單人花式滑冰3連霸,挑戰人類史上首次的4周半跳,不過在練習時卻發生跌坐在冰上的窘境,令外界相當擔心他的狀態。羽生結弦表示,「這次北京冬奧當然會挑戰4A難度(四周半跳),希望無論如何都要贏得比賽。」

羽生結弦練習時意外跌坐在冰上。圖/畫面提供 AP

滑冰賽場上所有人都在期待羽生結弦的「降臨」,他在中國大陸也享有超高的人氣,滑冰賽的場館外面更是聚集了眾多粉絲想要追星。有民眾表示,「心情傳達到就可以了,即使進不了入場,我們還是在外面為他加油喝采。」

羽生結弦今出賽! 賽後「維尼雨」冬奧恐難見

羽生結弦的粉絲眾多,到哪都有人追隨搶拍照,甚至在比賽後還會有大批觀眾丟擲小熊維尼布偶到場內,「維尼雨」也只有羽生結弦獨有,但這次在北京冬奧恐怕看不到這樣壯觀的場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