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檢者待家中竟4度收訊。圖/台視新聞
居檢者待家中竟4度收訊。圖/台視新聞

春節期間,許多從國外返台的旅客都得居家檢疫,新北板橋一位羅先生從美國回來後選擇7+7+7方案,從防疫旅館退房後都乖乖待在家中,卻在34小時內4度收到指揮中心訊息,說他離開居家範圍違反規定,更有員警不斷打來要求視訊證明在家,讓他覺得被當成賊,感覺很差。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他沒離開,電子圍離系統可能出錯,將會盡快釐清。

居檢待家中竟4度收訊 員警視訊質問:你在哪?

新北板橋一名羅先生去年底至美國探親,1月底返台後選擇「7+7+7」檢疫方案,2月3日從防疫旅館退房,不到半小時就到家,晚上接近12點時接到指揮中心傳訊,指他「已離開居家範圍,請儘速回家,違反居家隔離規定將處以罰鍰,並進行強制安置」,讓他一頭霧水。

第二天下午,羅先生再度收到訊息指他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更有員警打來要求視訊通話,證明自己在家。羅先生說,「警方打來就很不客氣說你在哪裡,我在沙發上啊!我還能在哪裡?一副好像我偷跑出去被逮到,我覺得這樣感覺很差,真的我覺得這有點太誇張!」

居檢者待家中竟4度收訊。圖/台視新聞

羅先生明明已經向里幹事反應,沒想到惡夢還沒結束,5日清晨6點指揮中心三度傳訊,兩個小時後第四通簡訊發來,警方再度要求視訊。

34小時內四度被通知違規,讓羅先生氣得痛批實在太擾民,「睡覺時間我還能去哪?明明就是遵守規定都在家裡,我被政府當賊當了4次!」

居檢者待家中竟4度收訊。圖/台視新聞

電子圍籬「定位」出錯?陳時中:有差錯盡量釐清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接受電子圍籬措施的民眾有上萬人,但出現問題的狀況不多,這有兩種可能,「一個是他真的有離開,另外一個可能性是系統上有出差錯,會盡量把它釐清。」

其實羅先生早就不是個案,北市中正區的陳小姐同樣收過類似訊息,中央電子圍籬定位到底出了什麼差錯?恐得趕快釐清,別讓乖乖守規矩的人被當賊,心中當然不服氣。

台北/陳蜀強、楊岳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