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屏東燈節首度結合屏東市三大燈區「縣民公園」、「萬年溪畔」和「勝利星村」共計48組不同的主題和燈飾,璀璨登場。另外,現場還有水舞燈光秀展演,以「希望、祈願、讚嘆」為主軸,由台灣水舞大師謝明勳量身訂做創作編曲,將水舞和音樂融為一體,要讓水舞燈光秀的動態美,吸引民眾目光。

水舞燈光秀 音樂以希望、祈願、讚嘆為主軸

磅礡音效,搭配精彩的動態水舞秀,不僅點亮屏東的夜空,還讓民眾留下難忘回憶,因為這次水舞以不同節奏和不同的造型旋律讓音樂和水舞融為一體,也讓水舞燈光秀有別以往。

精彩水舞燈光秀,民眾看得目不轉睛。圖/台視新聞

台灣水舞大師謝明勳 量身訂做創作編曲

一年一度的屏東燈節,這回的水舞音樂以「希望、祈願、讚嘆」為主軸,更找來台灣水舞大師謝明勳量身訂做創作編曲,謝明勳受訪時表示,既然是水上舞人機,設計時就要考慮到將所有的畫面概念都要融入其中,「包括說融入一些當地的人文啊、想法概念啊、族群啊,就我們都把它融合在一起。」

水舞總監謝明勳。圖/台視新聞

結合年味、童趣、科技 3大燈區打造光之盛宴

「每年這樣過年這樣回來看,會真的覺得就是有一種,滿不一樣的感覺,然後又剛好配合過年那種氣氛」,精彩的水舞燈光秀讓民眾看得目不轉睛,而今年的屏東燈節更首度結合屏東市三大燈區包括「縣民公園」、「萬年溪畔」和「勝利星村」,共計48組不同的主題與燈飾,以年味、童趣和科技作為主題,期盼透過燈飾串連,讓屏東變成藝術景點。 

屏東燈節燈飾主題多元。圖/台視新聞
燈節主題環繞年味、童趣和科技。圖/台視新聞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