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南投燈會昨(17)天晚上盛大開幕,一連兩天將帶給大家多元的演出,今年更主打知名插畫「馬來貘」玩南投等主題的500台無人機群飛秀,不過晚間突然宣布取消展演,對此縣府表示,因民航局突擊檢查,包含今晚的演出也都臨時取消,正釐清申請狀況。

南投燈會今年推出無人機展演,預計由500台無人機呈現馬來貘玩南投等主題圖樣,且還有搭配水舞、煙火秀等,視覺饗宴滿滿。

南投燈會無人機展演。圖/台視新聞

不過昨晚「無人機群飛秀」突然取消展演,南投縣府表示,因民航局突擊檢查,造成昨晚和今晚(18)的表演都臨時取消,目前正在釐清無人機的機型是否與申請不符,影響到展演的合法性,至於其他的表演包括水舞以及元宵節晚間的煙火秀,仍照常進行。

南投燈會無人機展演臨時取消。圖/台視新聞

民航局則回應,近日因接獲檢舉,指南投燈會無人機展演活動使用之機器與申請內容不符,民航局17日上午先通知南投縣政府,下午活動時派員檢查,經實地檢查,「活動使用的無人機,外觀、型式與展演單位本月4日申請時所提出不同」。

民航局人員當場提醒展演單位,如要繼續展演,應使用申請時所提之無人機,如使用未經許可之無人機,可能違反民航法相關規定,民航局強調,職責為確認現場展演使用之無人機與申請時相符,以維護飛航安全,「對於活動是否繼續,民航局不會干預,尊重展演單位之決定」。

南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