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國外有名健身專家在網路傳授睡眠秘技。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最近國外有名健身專家在網路傳授睡眠秘技。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您深受失眠所苦嗎?最近國外有名健身專家在網路傳授睡眠秘技,號稱能讓人在兩分鐘內快速入睡,據了解,這項技巧是由美軍發展出來,主要是針對戰機飛行員設計,希望飛行員一覺好眠,維持高反應力跟專注度。

健身專家奧古斯丁表示,「這項技巧由軍方發展出來,讓士兵在任何時間地點都能睡著,就算是很不舒服,又到處都是吵雜聲的戰場上。」

深呼吸隨「熱流」放鬆全身 關鍵「大腦放空」

首先邊深呼吸,再慢慢吐氣,然後從頭到腳,開始放鬆身體的每個部位,手臂也要放在身體兩側放鬆,做這些動作的同時,還要想像有股熱流從頭部竄到指間,再從心臟竄到腳指,整個過程大腦必須放空,想像以下兩種情境。

奧古斯丁表示,「過程中你必須讓腦袋放空,想像兩種情境,首先你躺在獨木舟上漂浮在平靜湖水上看著藍天,再來你躺在暗房裡的黑色天鵝絨吊床上。」

「睡眠秘技」持續6週和失眠掰掰? 網掀熱議

如果過程中分心了,要不斷提醒自己別想,持續十秒,專家還說,剛開始必須每天晚上練習這項技巧,持續六週,而掌握這項技巧的人中,有96%能在閉上眼睛後的兩分鐘內入睡。

而這支睡眠教學影片一推出,引發熱議,有軍人認證,美國軍隊確實有教授這項技巧,還有網友說自己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有睡眠障礙,醫師也教他類似技巧,沒想到100%有效,從此和失眠說掰掰。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