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銀行健行分行今重新開業。圖/台視新聞
聯邦銀行健行分行今重新開業。圖/台視新聞

桃園機場群聚染疫案擴及社區、其他職場,其中聯邦銀行健行分行自12日爆出確診個案後,分行停業至上週五,今(24)天復業,且過年即將到來,分行所有鈔票全改為新鈔,民眾辦理業務還能獲得一個紅包袋。

顧客到分行辦理業務可領紅包袋。圖/台視新聞

聯邦銀行健行分行今天重新開業,聯邦銀行資深經理盧文娟表示,上周已經做好準備,環境有五次大清消,桃園市衛生局也有做環境採檢,確認皆是陰性無大礙,而由於行員仍在隔離中,今天從其他分行調派6、7位人力支援,皆打過兩劑疫苗、PCR檢測陰性,維持分行基本運作。

有不少民眾一早就等著到銀行辦理業務,直說太好了、太方便,一位客戶表示前幾天看到停業公告都沒辦法存款,自己也不方便到其他分行,有點麻煩。

居服員短暫脫口罩釀傳染 分行五次清消、層層防疫

盧文娟透露,此次爆發染疫事件,研判原因是一位居服員到銀行辦理開戶,她待的時間比較久,加上在內部曾因打電話拿下口罩,雖然同事當下馬上提醒,但可能因此短暫造成傳染,再後來到西堤聚餐,因為剛好辦尾牙,並沒有邀請其他同事、客戶,且餐廳本身就是高風險場所,當時行員也不知道受到感染,因此覺得很遺憾。

而目前行員們都還在隔離中,盧文娟表示,確診同仁也不願意染疫,但現在都是輕症、類似感冒或是無症狀,同仁身心狀況還好,銀行也有給予關懷,希望他們不要有什麼陰影,不過反而是他們想要積極出來服務客戶。

盧文娟強調,目前的防疫措施跟以前一樣,甚至再加強、嚴密,客戶進門都需要量體溫、實聯制、噴酒精,行員也配戴口罩、面罩,加上櫃台擺放防疫隔板,層層保護,而ATM、寫字檯也會定期用酒精消毒,讓環境更安全。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