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比利時的19歲少女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挑戰獨自駕駛飛機環遊世界,歷經了5個月,羅瑟福德的「鯊魚(Shark)」超輕型飛機20日返抵比利時庫特萊-威弗爾哲機場(Kortrijk-Wevelgem Airport),飛機成功著陸的那一刻,羅瑟福德締造新世界紀錄,成為獨駕飛機成功環球的最年輕女性。


羅瑟福德去年8月18日從比利時庫特萊-威弗爾哲機場出發,歷時5個月,一共飛行5萬1000公里,途經52個國家,完成獨駕飛機環遊世界的壯舉, 成功打破由美國女飛行員瓦伊茲(Shaesta Waiz)在2017年創下的紀錄,當時瓦伊茲30歲,羅瑟福德只有19歲。

而台灣也曾是羅瑟福德的停靠站之一,去年12月14日羅瑟福德駕機降落松山機場,降落後的第一件事她就品嚐珍珠奶茶,還大讚「很好吃」,但由於疫情關係,羅瑟福德比照外籍航空機組員入境模式,前往防疫旅館休息,不能進入社區。但松山機場為了讓羅瑟福德留下美好回憶,機場員工連夜趕製一件印有她在駕駛艙內向工作人員揮手的客製化T恤送給她,上面還繡有「Welcome to TSA」、「Welcome to Taiwan」字樣,羅瑟福德於登機前穿上合影,並相約於疫情結束後再度造訪台灣。

羅瑟福德抵達台灣就大啖珍珠奶茶。圖/台視新聞
羅瑟福德穿上松山機場贈送的紀念T。圖/台北松山機場提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