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曾訪台,創獨駕飛機環球最年輕紀錄。圖/翻攝自Facebook@macksolo2022
17歲少年曾訪台,創獨駕飛機環球最年輕紀錄。圖/翻攝自Facebook@macksolo2022

航空界又有新創舉!比利時17歲青少年麥克.羅瑟福德24日成功挑戰「單獨駕駛飛機環繞地球」,羅瑟福德成為創下這項紀錄最年輕的飛行員,他前後一共飛行了5個月又1天,而她的姐姐薩拉.羅瑟福德去年也成功挑戰單獨駕駛飛機環繞地球,創下最年輕女性環繞世界紀錄,姐弟兩人都曾先後降落松山機場,讓人下深刻印象。

麥克獨駕飛機繞全球,中途曾停靠台灣。圖/民航局提供

最年輕單獨環球飛行員 麥克:勇敢追夢不論幾歲

今年3月從保加利亞起飛的比利時青少年麥克,8月24日降落保加利亞,完成「一個人開飛機環繞地球一圈」的壯舉,而他今年只有17歲!麥克說,「我以這趟飛行來彰顯年輕人可以有所作為,不必等到18歲才做些特別的事,追隨夢想前進,最後將會實現,無論你現在幾歲」。

麥克駕駛的飛機機身還有「麥克單飛」的英文字樣,這趟單飛環繞地球一共飛了221個小時,航程達5萬4000公里,行經30個國家。麥克說,「我現在覺得更有信心了,特別是在面對各種飛行狀況,我更有能力面對問題並解決問題」。

姊弟挑戰期間降落松機 讚珍奶超好喝!

其實麥克一家四口都是飛行員,他7歲時就首度嘗試操控飛機,他的姊姊薩拉今年也才20歲.2021年8月從比利時出發單獨駕機環繞地球,12月14號降落台北松山機場,今年麥克也跟隨她的腳步一起挑戰,並於7月22日降落松山機場,工作人員均送上珍奶,讓他們超開心。

對於弟弟也完成挑戰,薩拉說「我超級為他驕傲,他經歷跟我一樣的事,這讓我很興奮,這真的很酷」。姐弟兩人都創下令人難以超越的里程碑,父母也與有榮焉,感到非常驕傲。

麥克抵台時與姊姊薩拉的人形立牌合影留念。圖/民航局提供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