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16歲少年麥克‧羅瑟福德,獨駕飛機繞全球,中途停靠台灣。圖/民航局提供
比利時16歲少年麥克‧羅瑟福德,獨駕飛機繞全球,中途停靠台灣。圖/民航局提供

比利時19歲女飛行員薩拉‧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去年獨自駕駛超輕型飛機進行環球之旅,並於去年12月14日抵達台灣,降落松山機場,她的16歲弟弟麥克(Mack Rutherford)也向姐姐看齊,挑戰駕機環球最年輕飛行員紀錄,並於今(22)天降落松山機場。

民航局表示,麥克抵達松山機場後,依照台灣防疫規定,搭乘防疫巴士前往防疫旅館。上車前他穿上松山機場特別為他製作的T恤,在機坪與去年底挑戰環球飛行來台的姐姐薩拉的人形立牌合照。

麥克與姊姊薩拉的人形立牌合影留念。圖/民航局提供

松山機場工作人員還送給麥克最有台灣味的歡迎禮物「珍珠奶茶」,讓他帶到旅館享用。民航局說,麥克明天一早將離開台灣,松山機場工作人員也將為他獻上另個台灣味的祝福「綠色乖乖」,期許他一路飛行平安,完成環球飛行的壯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