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25歲女子開電動車半年環遊世界。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一名25歲女子開電動車半年環遊世界。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25歲的冒險家艾芙德駕駛福特最新款電動車,花了半年時間環遊世界,刷新世界紀錄。其實100年前,第一位環遊世界的女性溫德威爾,也是駕駛福特出產的汽車,如今時空交錯,艾芙德則是駕駛電動車寫下環遊全球的新篇章。

行經27國逾3萬公里! 以車為家挑戰極限

窗外風景像幻燈片不斷變化,從鄉間小路到名勝古蹟,25歲的冒險家艾芙德,花了半年時間,成為世界第一位駕駛電動車環繞地球的女性。

艾芙德橫跨6大洲,行經27個國家,全程超過3萬公里,最後在法國尼斯抵達終點,她說,這段時間她以車為家,在世界各地遇到各式各樣的人,體驗異國風情文化,這趟環球試車旅程,不僅測試電動車的性能,也挑戰了自我極限。

艾芙德表示,「這是一次獨特的體驗,如此多樣風景,從雪山到沙漠、從溫暖到寒冷,我覺得我學到了很多東西,老實說,有點鬆了一口氣,我感到筋疲力盡,因為過去有200個日子都在路上。」

美國一名25歲女子開電動車半年環遊世界。圖/美聯社、路透社

汽車換電動車 艾芙德寫下「環球」新篇章

福特汽車歐洲區總經理桑德表示,「到處都能充電,證明了電動車的實際用途,如果艾芙德能夠在各種路況下環遊世界,那當然所有客戶都能駕駛電動車探索世界。」

100年前首位環遊世界的女性溫德威爾,也是駕駛福特出產的T型汽車。如今時空交錯,艾芙德駕駛電動車跑完相同路徑,再度完成壯舉,刷新世界紀錄,也寫下環球旅遊史的新篇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