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近期正在出戰澳網。圖/翻攝自Instagram @ naomiosaka
大坂直美近期正在出戰澳網。圖/翻攝自Instagram @ naomiosaka

去年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聲稱自己遭到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人身安全引發國際高度關注。當時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主動發聲,在社群媒體打上主題標籤「#彭帥在哪裡」(#WhereIsPengShuai),獲得廣大迴響。而目前正在打澳網的大坂受訪也表示,「如果我是她,我也會希望人們關心我。」

大坂直美19日在澳網第二輪,以6比0、6比4直落2擊敗美國好手布倫格爾(Madison Brengle)晉級下一輪後,再次被問到與彭帥相關的問題,有記者問到,當時為彭帥發聲是屬於道德問題還是個人問題,大坂直美表示,「我會說兩者兼具,我不是那種會跟很多球員互動的人,但如果我看到她,我會跟她打個招呼之類的。」大坂直美也強調,「我覺得如果我是她,我也會希望人們關心我。」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