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宣布自己懷孕了。圖/翻攝自Instagram@naomiosaka
大坂直美宣布自己懷孕了。圖/翻攝自Instagram@naomiosaka

累積4座大滿貫冠軍的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長達半年沒有參賽,也缺席今年度第一場大滿貫賽澳洲公開賽,引發外界猜測,大坂直美揭曉缺賽的原因,向大家宣布懷孕的好消息,接下來會暫別網壇,預計2024年復出。

大坂直美在社群平台上傳胎兒超音波照片,並寫下,這幾月來遠離網球這項運動,確實讓她對畢生致力的這項運動有了新的熱愛和理解,「我了解生命如此短暫,我不會把每一刻視為理所當然,每天都是新的祝福和冒險」。

「我知道我對未來有許多期待」她提到,未來她期待的一件事情是,「我的孩子會來觀看我的某場比賽,並告訴其他人『那是我的媽媽』,哈哈」。

大坂直美說,2023年對她而言,將會是充滿課題的一年,也預告「希望明年初能見到大家,因為2024年我將會在澳洲(澳網),無盡地愛著你們大家」。

現年25歲的大坂直美,與饒舌歌手科迪亞(Cordae)從2019年開始相戀,現在大坂直美正懷著兩人的第一個孩子。

大坂直美手握4座大滿貫冠軍,是最年輕奪冠的亞裔女子球員,澳網主辦單位日前宣布大坂直美會缺席今年的澳網,加上去年9月後她就沒有參賽,外界懷疑大坂直美可能將結束網球生涯。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