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當家後衛柯瑞也被提告了。圖/翻攝自Twitter@StephenCurry30
勇士當家後衛柯瑞也被提告了。圖/翻攝自Twitter@StephenCurry30

全球第二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FTX上週五(11 )日無預警破產,幣圈一片哀嚎,光台灣就有數十萬名受害用戶。而FTX近年來也邀請不少體壇巨星作為代言人,目前受害者已提出訴訟,這些體壇巨星恐得面臨官司。

據外媒報導,目前被告的體壇明星有,職業美式足球NFL明星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NBA勇士明星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名人堂中鋒歐尼爾(Shaquille O'Neal)、MLB退役球星歐提茲(David Ortiz),甚至連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女網單好手大坂直美等體壇重量級人物,皆被列為被告行列。

目前在NBA、MLB都看見FTX的商標出現。受害者於訴訟內指出,這些球星積極參與FTX的宣傳活動,其中柯瑞、大谷翔平、布雷迪受害程度最高,他們為FTX的代言人之外,同時也以FTX股權支付代言費用,目前恐怕血本無歸,還恐面臨官司。

至今柯瑞、大谷翔平以及大坂直美皆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