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擴散燒不停,陳時中表示現在的目標是「多層次防疫、力求清零」。圖/台視新聞
Omicron擴散燒不停,陳時中表示現在的目標是「多層次防疫、力求清零」。圖/台視新聞

桃園機場染疫案一路延燒進桃園社區,現在連其他縣市都爆出確診者,面對國內疫情燒不停,指揮中心的目標是力求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的目標是「力行多層次防疫,力求清零」。

陳時中指出,我們現在做的就是多層次防疫,從邊境到社區管理,還有個人打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做得越好越有清零的可能,「但現在大量傳播的情況下,大家要有與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

染Omicron痊癒有嚴重後遺症? 羅一鈞:沒打疫苗更嚴重

另外,對於Omicron治癒後是否會留下嚴重後遺症?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Omicron感染後出現中重度以上症狀比例算低,低於先前的Alpha或Delta,後遺症不敢說完全不會有,因為有些慢性疾病或年長者感染到Omicron,還是有可能侵入下呼吸道引起肺炎等,「只是說比例比較低,但也不能掉以輕心」。

羅一鈞指出,以國外情況來看,未完整接種或沒打疫苗的患者,感染後可能會住到加護病房使用氧氣治療,因此建議大家還是要完整施打。他強調,「接種疫苗能保護自己,也能降低染後引起重症或死亡的風險,降低醫療量能負擔」。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