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美聯社、路透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美聯社、路透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首度對中國官方防疫鬆綁公開表態,強調這三年來中國對新冠疫情嚴格實行乙類甲管是正確的選擇,因為優化疫情的防控措施為實施「乙類乙管」贏得了寶貴的時間。習近平表示,在防控重心轉移的當下,要統籌醫療資源做好重症救治的準備工作,保障群眾的就醫和用藥需求,大家一起努力打贏這場防疫戰爭。

視訊慰基層醫護 習近平:做出重大貢獻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春節前夕,以視訊連線的方式慰問醫護辛勞。他提到,「這一波疫情爆發得很猛且來得很快,廣大醫務工作者一直在防護疫情和日常治療這兩線作戰,長時間高強度超負荷工作,為確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你們做出了重大的貢獻。」

習近平在談話中強調,過去三年的嚴格封控是正確的選擇。《央視》新聞指出,習近平強調近三年來中國對新冠疫情嚴格實行乙類甲管是正確的選擇,承受了多輪病毒變異的衝擊,最大限度降低了重症率和死亡率,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習:防控重心轉移 統籌醫療資源救重症

習近平表示,目前防疫重心已從防感染轉移到醫療救治上,往年都會選擇到地方深入家庭訪問,今年因為疫情嚴峻,習近平率領政治局常委等重要幹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跟第一線的醫療生產和服務部門以及廣大群眾視訊連線。

只是中國疫情持續嚴峻,實際染疫住院和死亡人數依舊不透明,政策的缺失留待時間去檢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