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藥集團的新型冠狀病毒mRNA疫苗「SYS6006」,在中國納入緊急使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非當事畫面)
石藥集團的新型冠狀病毒mRNA疫苗「SYS6006」,在中國納入緊急使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非當事畫面)

在過去三年新冠疫情席捲全球,包括原本堅持「清零」的中國,都在去年12/7宣布取消嚴格管控,導致疫情迅速升溫,外媒報導指出,中國不願接受西方國家的mRNA援助疫苗,依據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新冠死亡人數為8.3萬人,但學者普遍認為,死亡數被嚴重低估,真正的數字恐達到100萬至150萬人之間。如今疫情流行數個月後,中國批准第一支自主研發的新冠mRNA疫苗。

在香港註冊成立的石藥集團,22日公告經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提出建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論證同意,石藥集團的新型冠狀病毒mRNA疫苗「SYS6006」,在中國納入緊急使用,用於預防COVID-19。

石藥集團說明,這支疫苗是自主研發,涵蓋Omicron BA.5變異株核心突變位點的mRNA疫苗,2022年4月獲得國家藥監局的批准進行臨床試驗,目前已在中國完成第一期、第二期和加強免疫臨床研究,有超過5500人的臨床研究結果證明了疫苗的安全性和保護效力等。

石藥集團強調,這支疫苗具有規模化量產的優點,質量也有一致性,送交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的批次樣品檢驗結果均合格,產品穩定性好,可在2-8°C長期貯藏。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