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圖/翻攝自Instagram@djokernole
喬科維奇。圖/翻攝自Instagram@djokernole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日前被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二度取消簽證,終審聽證會在今(16)天清晨6點30分登場,由澳洲聯邦法院3名法官組成合議庭審理,聽證會持續進行了5個小時,最終喬帥沒能再次翻盤,將遭驅逐出境,不僅無法參加澳網,還可能面臨三年無法入境澳洲。

聽證會結束後,喬科維奇也發表聲明,「我對法院的判決感到非常失望,這代表我不能在澳洲參加澳網。」喬科維奇強調,自己尊重法院的判決,並承諾將配合相關當局離開澳洲。

喬科維奇表示,「過去幾周所有焦點都在我身上,讓我感到不舒服,我希望我們現在可以將焦點放回比賽和這個我所愛的大滿貫賽事。我想要祝福所有球員、賽事官員、工作人員、志工和球迷一切順利。」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