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將在17日點燃戰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澳網將在17日點燃戰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Omicron肆虐全球,澳洲同樣連日確診創新高,累計破百萬人確診,面對即將到來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原先決定開放全部觀眾進場的澳網,決定將人數控制在50%,不過先前已經販售出的門票持續有效,將不會受到影響。

距離17日開打的澳網只剩下4天,但除了疫情外,讓澳網最頭痛的就是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簽證問題了,澳網將在今(13)天中午舉行抽籤儀式,但名列男單頭號種子的喬科維奇仍否順利參賽還是未知數。

日前首輪聽證會雖然結束,喬帥可當庭獲釋,不過打澳網可能還有變數,因為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依然可用個人權力,再次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証。然而聽證會自周一結束後,已經過了兩天,澳洲當局還是遲遲沒有公布消息。

根據澳洲移民法,部長擁有以「任何理由」取消簽證的特殊權力和自由裁量權,宣布再次撤銷喬帥的簽證,將他驅逐出境,這也會導致喬帥三年無法入境澳洲。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