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秀高芙闖進澳網女單8強。圖/路透社
美國新秀高芙闖進澳網女單8強。圖/路透社

澳網公開賽女單賽事越來越精彩!世界排名第4的美國新秀高芙(Coco Gauff),以直落兩盤橫掃對手,生涯首度闖進澳網女單8強,但俄國16歲「天才少女」安德烈耶娃(Mirra Andreeva),卻在16強先盛後衰敗給了對手,結束了本屆澳網的夢幻之旅。

挺進8強...爸爸卻搞消失!? 高芙指「他極其迷信」

4號種子高芙在首盤就氣勢如虹,率先破了波蘭好手佛瑞奇(Magdalena Frech)的發球局,以6比1輕鬆拿下第1盤;第2盤高芙也很快取得3比1領先優勢,最後只花了1小時3分鐘,就搭上8強列車,生涯第6度闖入大滿貫8強,今年以來還沒輸過一場比賽,澳網也是一盤未失。

19歲的高芙是去年美網球后,本屆澳網力拚生涯第2座大滿貫賽后冠,但眼尖的球迷發現她的父親沒在包廂觀賽,高芙透露,她的父親「極其迷信」,所以才會在場邊搞消失。

高芙的爸爸被發現沒有在包廂觀賽。圖/路透社

澳網16強先盛後衰! 安德烈耶娃結束黑馬之旅

另一方面,俄國16歲「天才少女」安德烈耶娃,歷經將近2小時苦戰3盤,結果遭到第9種子捷克克雷奇可娃(Barbora Krejcikova)大逆轉, 在女單16強止步,也結束了本屆澳網的驚奇之旅。安德烈耶娃說,這次驚奇之旅有許多正面的事值得學習,上一場比賽是甜美的回憶,擊敗了自己的偶像。


「天才少女」安德烈耶娃。圖/路透社


安德烈耶娃雖敗猶榮,這位去年溫布頓勇闖第4輪的超級人氣菜鳥,澳網處女秀又一路過關斬將,潛力無窮備受各界期待。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