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宣布將第三劑疫苗加強針,間隔從5個月縮短為12週就可施打。台中市符合第三劑施打的民眾到1/15為止,約有62萬人,週六(8號)還出現排隊搶打亂象。怕造成群聚,市府決議緊急宣布重啟43處快打站,並以65歲為分界,採「分流」方式接種。此外,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臨時更改名額,限量接種莫德納疫苗600人,號碼牌發完為止。

65歲為分界 台中「分流」開打第三劑

本土疫情升溫,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8號下午擠進上千位民眾排隊搶打第三劑疫苗;由於現場工作人員不足,有民眾擔心打不到而插隊,不但引發民怨,還讓民眾像無頭蒼蠅一樣排排排,讓市府決定「分流施打」。

市府以年齡做分流,65歲以下民眾,可透過醫療院所或賣場、公園接種站進行施打;而65歲以上民眾,則由當地鄰里長發放通知單,在17號到21號五天內,依照時間、地點到指定的快打站施打加強針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21萬名長輩會分流到快打站,目的在於減少長者到一般施打站所去擠、或者過度等候,將一般施打站留給一般65歲以下的市民。

盧秀燕強調,「有積極與中央衛福部聯絡,疫苗的供應到目前為止沒有什麼問題,這個禮拜、下個禮拜,中央都會配合我們的人數提供疫苗」。

台中市統計,至1月9日上午8點為止,已經完成447萬6,546人次新冠疫苗接種,目前第一劑涵蓋率84.15%、第二劑涵蓋率73.53%、第三劑(追加劑)涵蓋率0.99%。

圖/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陳柏璋、王東山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