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今天開放領取6000元。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華郵政今天開放領取6000元。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今(17)天開放郵局領現,根據財政部指出,第一週採「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分流領取,提醒民眾不要跑錯時間,也要記得帶好健保卡領取,全台總共1298間郵局據點可領,週六則開放280間,《台視新聞》也整理領現QA解答疑問。

Q:可以去哪裡領?

中華郵政17日開放民眾領現金,全國1298間郵局櫃台、週六280間,在郵局營業時間內皆可領現。

Q:郵局分流領取辦法?

考量領取人潮多,郵局在第一週(4/17-4/22)採取「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分流法,尾數單數者週一、週三、週五可領取;尾數雙數者則是週二、週四、週六,以「臨櫃領取人」的身分證字號尾數為主,因此若是委託代領,即便自己的尾數不在可領取的日子,只要領取人符合資格就行。

另外,65歲以上年長者和身心障礙者則免受分流限制,會優先引導至友善服務窗口辦理。

郵局17日起開放領取6000元。圖/翻攝自FB@中華民國財政部

Q:什麼方式領取?

本人領取務必需要攜帶健保卡,若未領有健保卡,才能憑身分證或居留證領取。

非本人領取可由親朋好友代領,不需委託書,只要將自己的健保卡交給親友,代領親友也需攜帶具有照片的身分證件,包含健保卡、身分證或居留證都可以。

Q:誰可以領取?

全民皆可領!只要尚未領過政府普發6000元,免登記皆可直接領取,領取時間至今年10/31,可以不用搶快急領。

Q:不想排隊有沒有更便利的方式?

有三點。第一,中華郵政呼籲民眾,可在出門前先確認郵局營業據點和時間,也可下載行動郵局APP「據點預約」,查詢鄰近郵局並線上取號,減少臨櫃等候時間;第二,APP也可選擇「登記入帳」,點選登錄後會連結至普發現金官網,就可辦理登記入帳;第三,民眾可到ATM機台領現,點選「普發現金」後再插入提款卡領取,不受郵局營業時間限制。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